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皖赣铁路浯溪口水库改线工程全线贯通

2018-10-23 08:45: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10月18日,由中铁二十五局集团承建的皖赣铁路浯溪口水库改线工程铺架任务圆满完成,全线顺利贯通,为年底建成通车奠定了基础!

皖赣铁路浯溪口水库改线工程正线全长20.5公里,途经景德镇市浮梁县蛟潭、峙滩、兴田三个乡镇,设计时速120公里,共有30座桥梁390片T梁运架任务,桥隧比48.7%。

该工程设计需要通过既有皖赣铁路运梁进入新线,施工安全压力大。自今年3月31日首片T梁架设以来,中铁二十五局集团历经15次铁路封锁施工,次次安全正点完成,最大限度降低了封锁施工对列车运营的影响。为破解T梁运距大、穿越低净空隧道架梁、跨既有皖赣铁路正线架梁、既有线拨接运架梁等难题,他们调集铺架精英,研讨优化施工方案,派驻21名安全员长期盯控施工现场,制定详细作业指导书,切实把安全教育落实到作业现场,确保全线铺架任务顺利完成。在完成铺架任务后,中铁二十五局集团将有序推进焊轨、应力放散及各项附属工程,确保年底通车目标实现。

浯溪口水利枢纽工程是水利部157个重点项目之一,皖赣铁路浯溪口水库改线工程是浯溪口水利枢纽工程重中之重。项目建成后将充分发挥浯溪口水利枢纽工程功能,使景德镇市防洪能力得到提高,也为皖赣铁路下一步进行电气化改造打下了良好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