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芜湖市轨道交通轨道梁采用创新技术

2018-10-23 08:45: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日前,芜湖市轨道交通1号、2号线建设全面推进。走进中国中铁大桥局集团白马山制梁场,只见一片片外形小巧、美观的曲线梁堆放在场地上。

芜湖市轨道交通轨道梁为矩形断面,轨道结构在简支桥梁体系基础上,创新采用了“连续刚构”桥梁体系,最大跨径为30米。

在跨座式单轨的建设中,轨道梁制作及精度控制是整个系统的关键技术。从制作的工艺技术要求而言,曲线轨道梁的制作相较于直线梁要求更高,每一项要求背后都需要技术支持。

轨道梁的精度误差范围是毫米级的。为此,他们联合几家单位专门开发了一种全智能数控三维可调模板。这个模板不仅满足了将误差控制在1毫米范围内的精度要求,而且还将制作效率提高了7倍至8倍。

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在中铁大桥局集团芜湖市轨道交通项目部设立了秦环兵大师工作室,攻克施工中的难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