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专项督察强化安全管理

2018-10-22 08:25: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亚琼 秦涛 马仁林

(王亚琼 秦涛 马仁林)近日,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狠抓标准化建设,在各系统、各站段中开展违章违纪管理情况专项检查活动,采取分析通报、教育引导、专项督察等方式,强化职工“两违”管理,提升自控、互控和他控能力,进一步夯实安全管理基础!

武汉局集团公司紧紧围绕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工作主题,按照专业部门、站段、车间、班组四个层级对职工“两违”管理制度落实、“两违”分级管理考核等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对于检查发现的各类问题,他们从制度建设、作业纪律、定责考核等方面进行分类梳理,逐项、逐条制定整治措施,限期销号处理。同时,他们还建立健全“两违”问题库和月度分析通报制度,安排专人加强对典型“两违”人员的帮教和盯控,严防惯性“两违”问题的发生。

武汉局集团公司定期对各岗位、各工种的“两违”项点进行逐条清理,重点审查“两违”等级分类是否全面、有关条款定性是否准确、考核标准是否科学,全面完善相关规章制度,确保“两违”行为界定清晰、考核准确。在此基础上,武汉局集团公司还从职工思想根源上查找问题,采取一事一例分析法,分析“两违”产生的原因、经过和危害,加强心理疏导和安全宣传教育,做到摆事实、讲道理,切实增强职工遵章守纪、按标作业的意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