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厚植文化建家园

2018-10-22 08:25: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胡艳波 本报 王继凯

近年来,齐齐哈尔机务段立足“七段合一”和百年文化传承,深挖“3005”精神、“黄继光号”精神的时代内涵,突出打造特色企业文化,为实现“安全高效、文明和谐”发展目标提供了强有力的文化支撑,并荣获全国铁路文明单位称号。

只有筑牢共同的思想根基,才能建造出干部职工的精神家园。齐齐哈尔机务段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统领,以做有信念、有作为、有本领、有纪律、有诚信齐机人为行为规范,突出文明和谐,注入感恩、尊重、和谐、忠诚、共享等“家文化”理念,凝聚非血缘关系的情感集合体;突出永恒主题,分系统形成“闸把在手、责任在心”“精检细修,优质服务”等安全文化理念,强化责任意识的养成和作业行为的规范;突出创新发展,以“保安全=保工资、提质量=提效益、减浪费=减成本、增效率=增收入、多付出=多收获”的经营文化理念,强化责任共担、利益共享。

为弘扬主旋律,齐齐哈尔机务段坚持开展常态化宣传教育,聚焦一线职工凡人小事和闪光点,充分发挥电视、微信群和微信公众号等平台的积极作用,做强职工喜闻乐见的《今日明星》《出彩齐机人》等栏目,切实做到传递正能量、树立正导向、宣传正典型。一年多来,160余名露脸的“明星”受到大家的敬佩和赞赏,形成了人人尊重创造、尊重价值和尊重奉献的鲜明导向。

齐齐哈尔机务段利用“三线”建设等时机,建立了10余个活动室、职工之家,每月开展乒乓球、书画等文体竞赛活动;践行新时期铁路精神,征集“五种品质”标志性建筑物,创作“家文化”、安全文化等宣传板、雕塑;每年开展职业尊严、文明礼仪等文化培训活动,营造出了文明和谐的生产生活氛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