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小能人”坚守枢纽23年

2018-10-22 08:22: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1995年至今,洛阳供电段洛阳北电力工区工长杨铁军已坚守陇海、焦柳两大干线枢纽23年。他先后获得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2015年度优秀共产党员、2016年度和2017年度先进工作者等多项荣誉。

脑勤、嘴勤、腿勤,是杨铁军保持安全纪录的法宝。洛阳北电力工区负责65个生产单位、288户居民生活用电任务,是全段设备最复杂、责任最重大的工区。杨铁军勤动脑善钻研,是业内有名的“小能人”,10天就完成一台变压器的室内安装、调试运行任务。他趁着跑线路的时间全面了解每一条线路、每一台设备的状态,实现了23年无责任设备事故。

公心、爱心、耐心,是杨铁军班组安全管理的诀窍。每逢节假日和恶劣天气,他就主动上岗。他对待职工讲爱心,把“主动关心人、热心帮助人、真诚对待人、言行感染人”作为做好职工思想工作的“金钥匙”。在一次处置村民加盖彩钢瓦房距离电力线路较近的安全隐患中,杨铁军苦口婆心从下午说到半夜,第二天一大早又带上相关法律书籍、政府文件到该村民家劝说,并给在场的村民观看事故案例图片。经过杨铁军两天的努力,这家村民终于被说服。

爱操心、爱较真、爱鼓捣,是杨铁军干出成绩的力量源头。他喜欢在省力、高效上钻研较真,制作出新式耐压试验器具,实现了每次10个避雷器同时做耐压试验的目标,将原来5天的工作量压缩至半天。为高效、精准完成每月2次的线路巡视任务,天生爱鼓捣的他探索无人机巡线方式,在全段开了先河,积累了宝贵经验。

徐春明 张云涛

编后 在平凡岗位上,杨铁军23年如一日,兢兢业业,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他坚持在管理中讲公心,对职工讲爱心,干工作讲耐心,不断改进检修工艺,探索应用无人机巡线方式,是当之无愧的“小能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