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标准就是毫厘不差

2018-10-22 08:20: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不就是底座板有了0.3毫米的裂纹,用得着那么认真吗?”

“0.01毫米也不行!安全质量标准化要求的就是精、细、准。啥叫标准,就是毫厘不差,必须停工整改。”

近日,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正在修建的汉十高铁无砟轨道整体道床底座板施工中,作为监管单位的襄阳工务段汉十高铁提前介入组组长周天宽与施工队长张治宏“抬起了杠”。

“现场施工进度这么紧,安全质量标准化抓得这么严,我们天天讲要干精细活,从源头上把控施工安全质量关。线路开通后,动车时速达到350公里,上面坐着上千的旅客,安全第一呀!你看这个水平裂纹已经贯通,必须要打孔注浆,坚决不能埋下隐患1周天宽说得语重心长。

挨了批评的张治宏一边记录病害的情况,嘴上一边还不服气地说:“这点裂纹算啥?上面还有一层道床板,不会碍事。明明干的就是粗活,偏偏要求这么精细。”

“这是粗活吗?你真得好好学习规章标准、看看事故案例,反思一下。这不是0.3毫米的问题,而是关系到安全、质量问题。试想,底座板是桥梁轨道下基础部分。现场的裂纹不处理好,开通后将受到列车碾轧,会出现碎裂,继而道床板会下沉、钢轨也会出现水平、方向、高低等几何尺寸偏差,它将直接危及高铁的运行安全,你觉得我说得有道理吗?”

听了周天宽的话,张治宏心服口服。张治宏有些惭愧地说:“还是您说得有道理,不愧是安全管理的行家里手!我这老观念真得好好改改了。”

刊自工人日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