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石头终于落地了

2018-10-22 08:19: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孟师傅,这里有点小情况,你快来看一下。”听到魏琛的呼叫声,汽车驾驶员孟繁镇跳下驾驶室直奔车后方。

10月4日10时30分,淄博工务段淄博线路车间周村线路工区班长魏琛和青工张鹤巡检完毕,撤出线路准备登车时,眼尖的魏琛发现依维柯工程车右后方两轮胎间夹着两个拳头大小的石头。于是就有了开头的一幕。

孟师傅是老司机,遇见的故障五花八门,处理起来各不相同,这次的情况却有点特殊。他猫着腰把身子探进车底,两轮胎把石头卡死,徒手往外拽无济于事。

“咱们把车开起来,让石头自然脱落。”“到村子里借件工具,把石头砸碎。”魏琛和张鹤各抒己见,说出自己的办法。“车辆在行驶过程中,巨大的惯性会将石头甩出,极易造成人身伤害。”孟师傅说,“这里离村庄较远,也不方便借工具。”

魏琛斜着身子趴在地上,用携带的套筒敲击石块,车底空间狭小,他用不上力。“车上没有载重物,可以把轮胎放点气。”孟师傅的建议让他俩茅塞顿开。“哎呀,我怎么没想到。”张鹤拍着脑袋说。张鹤把手伸进轮胎缝隙找到气眼,轮胎放气后张力小了,魏琛再次钻进车底敲击石头,仍不见效果。

“轮胎不能再放气了,必须找出更好的办法才行。”孟师傅在魏琛和张鹤的配合下,将套筒插入轮毂孔内,张鹤用石头敲击套筒另一端,魏琛又一次钻进车底,每敲击一下,往外拽石头一次,反复几次后,石头终于落地。

刊自济南铁道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