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一件衣裳寄深情

2018-10-21 23:39: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春生

“带绒的衣裳里子贴着身儿穿可暖和了1说着,周亮就把新穿在身上的“冲锋衣”领子上的拉锁拉开,翻出带绒绒的内衬向前来鉴赏的小伙伴们介绍。这是10月18日晚饭前,中铁七局郑州公司新力电力隧道项目部副总工周亮和工程部的伙计们的对话。他操着一口标准的辽宁口音,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

国庆节后,郑州地区的气温明显下降,特别是晚上,工地周边的气温都降到了个位数,气温的明显“萎缩”,给项目部晚上还要继续工作的员工们带来了不便和影响,来自湖北籍的现场施工员冯伟说:“这几天确实冷了许多,晚上值夜班我都穿上了毛衣。”这也给项目部领导班子们提了个醒。项目经理孙杰说:“要想市民按时供上暖,咱们自己先保暖1一句“顺口溜”让大家拍手叫好。

郑州新力电力电缆隧道项目全长14042米,是为2台660兆瓦供热机组送出220千伏电力的唯一通道,项目建成后将为郑州市西区约100万户居民及50多家企事业单位冬季供暖服务,被誉为是“清洁”工程和民生工程,是今年河南省及郑州市的重点建设项目。中铁七局郑州公司承担的第三标段5569米的建设任务,市政府要求今年11月30日前完成隧道建设任务。

然而该项目部却是三个标准段中最复杂、最艰难的标段,自今年4月底进场就直接形成大干局面,没有逐步加快施工节奏的转换过程,大部分员工自进场以来就没有再回家,他们穿的都是单衣和薄衣。“解决好员工的后顾之忧是为按期完成项目建设的有力保证。”为此项目部决定为员工购买“冲锋衣”。

“自接到购买衣服的任务后,从登记服装号码、选择衣服款式到购买回来发放到员工手里,五十多件衣服只用了不到两天时间,生怕伙计们因天冷而冻坏身体”。 综合部长郝晓光颇为自豪。工地上,穿着莹绿色新衣的实习生崔钦斌竖起大拇指说:“项目部领导想得真周到,沟里面气温低、晚上露水大,这件衣服保暖、防潮又好看,真不错……”说完他转身乐呵呵地向2号顶管井的出入口跑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