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扶贫主题雕塑成公居村风景

2018-10-20 11:34: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进军

(朱进军)10月17日,在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精准扶贫点、广东省茂名市下属化州市公居村文化广场,3座新设立的铁路扶贫主题雕塑引来村民们的热烈掌声和齐声称赞。

为了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营造良好氛围,广州局集团公司在精准扶贫点公居村建设文化广场,并设置3座雕塑,留下铁路扶贫历史痕迹,提升村民认可度和满意度。

3座雕塑将铁路元素和新农村建设理念结合起来,分为“奋力”“共保”和“棋盘”3个主题。“奋力”雕塑是用两个铁路货车侧架撑起轮对形状,寓意共同举起重担、齐心协力建设新农村;“共保”雕塑是用6个铁路货车车钩,两两一边,构成一个稳定的倒三角形,寓意手拉手、心连心共同奔小康;“棋盘”雕塑则用铁路货车摇枕中部作为棋盘底座,在其上覆盖棋盘,并用车辆侧架制成4把座椅,寓意和谐安康、互帮互助。

为解决雕塑在文化广场的安全放置问题,按照“高标准、严要求”的原则,他们制作了20件钢板预埋件,与地面硬化一并埋入广场地面。在雕塑底座钢板与预埋件钢板接触面满焊,确保了雕塑安装牢固。在公居村村民的配合下,主题雕塑于10月17日正式完成安装,成为村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