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送去关怀受欢迎

2018-10-20 11:34: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任卫云 王鹏

(任卫云 王鹏)连日来,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敬老爱老活动,给老人们送去了节日祝福和问候。

10月12日一大早,包头客运段43名志愿者来到了包头市西郊的兴盛敬老院。他们一进敬老院大门,就开始忙活起来,打扫院落、收拾房间、擦玻璃、洗床单、晒被褥,忙得不亦乐乎。与往常不同的是,这次他们精心编排了怀旧歌曲、诗朗诵、民族舞蹈、魔术等文艺节目,为老人们送上了一场文化盛宴。今年72岁的李忠斌逢人就说:“他们就像我的孩子一样。他们每次来敬老院,都是我们最快乐、最幸福的时光,让我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3年来,包头客运段职工累计服务老人200多人次,他们的爱心活动也深受老人及其家属们的欢迎。

10月17日,呼和浩特客运段客车六队在值乘的Z338次旅客列车上开展以“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为主题的节日活动。活动现场,列车工作人员不仅为旅客介绍了重阳节期间各地风俗,而且向老年旅客赠送了康乃馨,表达铁路职工对老年旅客的真挚祝福。

此外,包头西机务段、呼和浩特通信段、集宁工务段、乌海工务段等单位还组织青年职工深入当地敬老院、离退休困难职工家中提供按摩、保洁、聊天等志愿服务。对于放牧、独居的老人,他们积极开展“送卫生、送文艺、送健康”活动,将常见病药物送到老人手中,为老人们送去“铁”字号关怀。这些青年职工也纷纷表示,从老人身上感受到了老一辈人对于铁路的热爱和对于职业的坚守,受益匪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