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为你写诗”显温情

2018-10-20 11:35: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薇娜 胡芃

(郭薇娜 胡芃)“发白如雪,那是岁月沧桑洒下的鲜花,弯躯是弓,那是时间老人积蓄的力量……”10月14日14时30分,6061次列车运行在曲靖至昆明区间,列车员李苑为老年旅客朗诵了一首《为你写诗》。

近期,云南地区最低气温已经降到10摄氏度左右。为了温暖坐火车出行的老年旅客,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在管内部分列车上开展了“金花携手夕阳红、重阳佳节续温情”活动。

慢火车沿途车站都是小站,因为速度慢、票价实惠,深受老年旅客喜爱。为此,昆明局集团公司高度重视老年旅客乘车服务工作,想方设法提供便利。

考虑到许多停站是低站台,为了保证安全,昆明局集团公司客运职工总是帮助老年旅客把背篓等随身大件行李抬上车。很多老人腿脚不好,在车厢里走动多有不便,列车员就主动搀扶老人上厕所,并定时送热水。在重阳节开展“为你读诗”送温暖活动是昆明局集团公司提升客运服务质量、弘扬尊老敬老优良传统的走心之举,得到了广大旅客的赞许。

今年81岁的旅客余成江是6061次列车的常客,因为身子还健朗,每周都要乘坐这趟列车到曲靖去卖菜,卖完了菜后买些生活用品和小玩具带回家。当天,他乐呵呵地抚摸着列车长马介敏为自己编织的围巾,喝着列车员送上的热茶,高兴地说:“真好真好,我还是头一次过重阳节,这围巾我要带回去给家里人看看。”此外,马介敏和同事们还为老年旅客送上了重阳节贺卡和小礼物,并自编自演了诗歌朗诵、舞蹈等文艺节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