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学教”出真招 “学做”见实效

2018-10-19 12:53: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课程表”式学习、“流动”式研讨、“岗位化”争先……这是包头车辆段党委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过程中抓住关键、聚焦重点所实施的新法宝,一系列针对性强、实效性高的推进方式使该段真正形成了党员学习成习惯、发挥作用成自觉的良好氛围。

强化组织,学习项更“清”。该段党委重点从提高党支部学习组织能力和车间、班组两级党支部书记能力水平抓起,举办多期专兼职党支部书记业务辅导班,详细解读“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规定程序、方法步骤,在制订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推进计划的基础上,明确标准要求。他们规定由车间党支部根据党员岗位细化制定“课程表”式学习安排,使党支部负责人和党员进一步明确了谁参加、做什么、何时学、学什么的问题,清楚掌握每个专题的学习任务,确保了规定动作的有效落实。

因岗而异,机动性更“强”。针对客车检车员、乘务员出乘班制复杂的实际,该段党委将党支部集中组织学习改为以乘务组为单位,由班组党支部书记分批组织学习;对检修等生产任务繁重、工学矛盾突出的日勤班组党支部,组织党员在班后2小时和周六日集中学习;对倒班班组,调整相对空闲时段的作业计划,保证最佳时间、学出最高效率。

严实结合,内容形式更“多”。该段党委不断丰富学习形式,将专题党课与安全生产月、违章违纪问题相结合,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到联系点车间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学习,让全体干部职工产生强烈的思想共鸣,强化党纪观念、安全意识;开展微党课竞赛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知识竞赛,促使党员全面理解掌握学习内容;发挥各车间党员教育室作用,组织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党的历史,感受红色氛围;每个专题结束后,组织全体党员进行口试和闭卷考试,考试未过关的进行补考,直至全部合格。

争创模范,做到效果更“优”。检验学习效果的最好方式就是看党员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该段党委坚持正面引导,党员突击队、党员攻关组时刻服务在生产一线。暑运期间,在水害导致列车大面积晚点、检修时间不固定的情况下,库检车间党总支成立党员临时待检组,严密监控行车安全,确保列车进一趟检一趟,力保正点出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