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西铁工程公司“体检式问诊”把脉基层党建

2018-10-18 13:56: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西铁工程公司  田家卫

今年以来,西铁工程公司党委将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作为一项重点任务来抓,通过对下属子分公司党支部和施工项目部的党建工作实施体检把脉的方式,找准“病症”,责任倒逼,补强短板,不断提升了基层党组织建设健康指数。

该公司党委推行清单式管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党内组织生活、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发展党员工作及组织党员队伍建设、支部建设等重点工作,梳理确定了16项42条基层党建体检项目清单,明确了体检周期、检查方式、评价标准和考核办法,做到具体可行、易于操作。

该公司党委由党委书记带队,组成了党建工作专题调研督查组,深入到7家子分公司和31 处施工项目部,结合体检项目清单内容,对上级党建工作的安排部署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检查,摸清管内各层面、各领域的基层党建工作现状,精准开出“体检报告单”, 为加强基层党建提供了数据支持。

该公司党委建立了整改责任倒逼机制,结合体检的问题清单逐项制定整改建议,明确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紧盯问题整改。针对党建基础薄弱的党支部和项目部,安排专职人员进行“一对一”进点帮扶,切实补强短板。次月对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实地核实整改落实情况,保证整改效果。

该公司党委坚持“跳出党建抓党建”的工作思路,紧密围绕中心工作的推进和落实,把党建工作的触角深入到中心工作的方方面面,拓宽党建工作领域,丰富党建工作内容。组织开展基层党务工作培训,编印了《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指导手册》,用标准化、规范化、流程化理念强化基层党建工作。(西铁工程公司  田家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