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京包线呼和浩特局集团公司管段开展集中修作业

2018-10-18 09:12: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托雅

(托雅)深秋时节的草原,清晨气温已在0摄氏度以下。在京包线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管段的施工现场,近百名职工如火如荼地进行施工作业,机器轰鸣声、杆件拆卸声、石砟碰撞声、标准作业呼唤应答声交织成片。

从10月8日开始,呼和浩特局集团公司对管辖范围内的京包线开展集中修施工,计划施工期为25天。目前全国先进、科技含量高的JJC型接触网检修列成为集中修亮点。

京包铁路是呼和浩特局集团公司货运主要干线,也是大秦铁路主要货源的保障线,连通北京、河北、山西、内蒙古等省区市。随着连年增运上量,目前京包线每天约有200对客货列车运行。此次集中修旨在实现运输效率和乘车舒适度“双提升”,进一步满足旅客出行和内蒙古自治区经济发展的需求。

铁路集中修是指集中人力、物力等,在规定时间内对铁路线上老化、达到使用寿命、磨损的零配件进行更换,整修铁路路基,检修铁路桥涵隧道和防洪重点地段,消除安全隐患。

JJC型接触网检修列堪称“供电检修航母”,由2辆牵引车和10辆无动力检修作业车编组而成,检修列全长220米,作业平台长达175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