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坐上高铁家更近了

2018-10-18 09:12: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1978年秋天,我出生在贺州市的一个偏远山村。就在那年冬天,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在北京召开,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正式开启。

也就是在那一年,父亲退役被分配到铁路上班,留在了城里,而我与弟弟随母亲在乡下生活。家乡距离父亲工作的地方有好几百公里,由于不通铁路,乘坐长途客车需要一整天的时间。那些年的春节,父亲尽可能休探亲假赶回来。一家人团聚的时光,是最幸福的记忆。儿时心目中的铁路,就是给我们兄弟讲过许多次的故事里,那一条长长的绿巨龙,可以载人,也可以载物,还有那无边无际的思念。

1995年,我们举家迁到了城里。父亲是一名运转车长,工作很忙,一个月在家的时间没有几天,我也忙于学业,彼此交流不多,对父亲的工作了解甚少,铁路对我而言,只是家门口长长的钢轨、远去的列车、严重褪色的车站以及拥挤的人群,还有盼望父亲和他的火车归来。

1999年,我从学校毕业被分配到了车站上班。列尾作业员、制动员、连结员、安全员等岗位都干了一圈,我也逐渐成熟起来。

2014年,家乡也通了高铁,以前一整天的旅程,现在一杯热茶的工夫就能抵达。父亲在城里过了几年退休生活后,开始向往乡村的宁静,便与母亲回到了乡下居祝如今,我也走上了车站的中层管理岗位,每天在充满挑战性的工作中开心地忙碌着。时空距离虽短了,回家的时间却少了。每当夜深人静时,惦念双亲的心绪总是如期而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