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小手巧绘,绘出浓浓护路情 ——湖北省随州市淅河镇中心学校举办爱路护路绘画展

2018-10-17 15:21: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蒋辉

金秋十月,成熟的果实挂满园。

金秋十月,收获的喜悦笑开颜。

在这个金色的十月里,随州市淅河镇中心学校隆重推出2018学季“爱路护路”主题绘画作品展,展出本校学生手抄报及绘画作品30多件。

在学生食堂大楼前,依次摆放着6块展板,其中3块展板上就是这次展出的作品。每幅作品都用银白色的金属边框裱褙起来,悬挂在蔚蓝色背景的底板上,显得既纯朴大方,又素雅端庄。再看作品,有绘画,也有文配画;细看内容,有安全知识,也有铁路法规,还有安全警示等等。每幅作品都流淌着作者的辛勤汗水,彰显出学生们浓浓的护路情怀。

“我的这幅作品费时3天,就是想通过作品唤起同学们保护铁路防护网的安全意识1八年级六班学生周冰洁说出了自己的创作思路。

“我的作品就是想让同学们知道,击打列车是绝对不允许的1八年级二班学生余卓航介绍了自己的作品创意。

这次活动筹备了近半年时间,在五月份开展的全国铁路安全宣传月活动中,该校就与随州车站派出所开始酝酿,然后将其作为暑假作业布置下去,开学后共收到参赛作品200多件,经过班级推荐、政教处初审、学校评审等程序,最终选定32件优秀作品予以展出。副校长马国训说,就是想通过这样的活动,进一步提升在校学生的安全防范和爱路护路意识。

这次绘画展得到市护路办、市教育局和中铁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安监室等单位和部门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为优秀作品颁发了物资奖励。

这次绘画展还引来众多师生和家长的观摩。随州市委政法委委员、市护路办主任黄军均参观展览后深有感触的说,这些作品凝聚了学生们的聪明智慧和护路情怀,为争当“爱路护路小卫士”活动融入了新的内容,开创了新的路子,足以说明“小卫士”活动已经在铁路沿线学生心中扎下深根,相信随州护路工作前景一定会越来越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