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于都铁路警方着力开展秋季铁路安全知识宣传

2018-10-17 10:19: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敬言

人民铁道网讯(敬言)10月以来,为进一步提升铁路沿线中小学师生护路防伤安全意识,于都铁路警方正按照宣传计划紧锣密鼓地组织骨干宣传力量,积极深入铁路沿线27个中小学校开展铁路安全知识宣传,力争在11月前完成对沿线中小学校安全宣讲的全覆盖,有效提升沿线师生铁路安全意识,做到自觉爱路护路。

期间,宣讲民警紧紧围绕四个重点安全知识开展宣讲。一是不要向列车投掷石块,因为虽然平时中小学生玩耍时投掷石块的威力有限,不容易造成严重后果,但是向列车投掷石块时,列车运动速度较快,会与石块产生一个较大的相对速度,直接使得石块碰撞列车时的威力不亚于一发子弹的威力,容易对列车及列车上的人员造成严重伤害,所以不能向列车投掷石块;二是不要翻越或钻入铁路栅栏网,进入铁路内部行走,因为列车动量非常大,它不能像路边的汽车一样能够及时刹车,同时因为它运行速度快,它的两个车轮之间容易产生低气压,非常容易将车边物体吸入车轮底下,所以在铁路上行走非常容易造成行人伤亡;三是不要在铁轨上摆放障碍物,这种行为一方面容易影响列车正常运行,另一方面它是一种严重的违法行为,根据治安处罚法第三十五条,这种行为可被处以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500元以下罚款,所以不能尝试;四是不要在铁路周围从事放风筝、放孔明灯等其他容易侵入铁路影响列车正常的行为。

在完成宣讲之后,为确保宣传效果,于都所民警还通过有奖问答的形式,奖励了主动举手回答出宣传要点的同学。截至目前,于都铁路警方共完成19处中小学的走访宣传,受教育师生达2万余人。(敬言)

于都铁路警方着力开展秋季铁路安全知识宣传.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