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我与企业共成长

2018-10-16 09:00: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80后”的我几乎是在改革开放的陪伴下长大的。回首这些年的经历,我的脑海浮现出一句话:“于无声处听惊雷。”中国40年的风雨巨变,就蕴藏在我们生活的点滴之中。

作为“80后”中国青年,我见证了中国铁路的飞速发展。初中时,流行交“笔友”,书信是最常用的联系方式,后来不知不觉间,有了固定电话;高中时,腰里别着BP机成了流行的象征;到大学毕业,各种智能手机已经让人眼花缭乱,国产手机也走出国门、登上世界舞台。

电脑的变化,更让我记忆犹新。我还记得上小学时总盼着上计算机课,在课堂上用“大脑袋”显示器和386系统的计算机玩扫雷就是最大的快乐。而今天,笔记本电脑已经成了生活的一部分,数据支付覆盖了我们的生活,不知不觉间,世界变小了。小时候看到飞机都会停下脚步看半天的我,如今看到世界顶尖的神威太湖之光超级计算机、“天眼”工程等一系列高科技工程,也觉得不那么惊讶了。改革开放40年,给了我们这一代青年广阔的眼界。

作为“80后”铁路人,我见证了中国速度。儿时经常乘火车去姥姥家,那时的呼兰区还只是一个县,在慢悠悠的绿皮车上,我有时站着,有时坐着,路程很近,我却觉得像出了一次远门。而现在,1个多小时,我都能乘坐动车到齐齐哈尔了。随着哈齐高铁等线路的开通运营,旅途变短了,世界变小了。中国高铁以350公里的时速向新时代疾驰,复兴号奔驰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这一切让我感到自豪。

作为“80后”哈铁人,我见证了“中国幸福”。我所在的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提出了“强局富工奔小康”的工作目标,企业与职工成为命运共同体,职工用勤劳工作带动企业发展,共同圆梦。我眼看着哈尔滨局集团公司今年初承诺的10件好事一件件落地,从去年工资上涨,到今年力争达到中国铁路总公司调控上线,我们的腰包鼓起来了,幸福感满满,真正感受到“小康来了”。

我在享受国家和企业带来的美好生活时,也在思考如何回报社会、奉献企业。作为铁路人,我必须自觉承担起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历史使命,为铁路事业、为祖国繁荣富强、为实现中国梦贡献一分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