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开展专项集中检查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2018-10-16 08:58: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正琪

(吴正琪)近日,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组织相关处室联合铁路卫生监督管理部门成立检查组,对管内各客运站、列车及成都配餐基地开展了食品安全专项集中检查行动,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

成都局集团公司坚持问题导向,以铁路动车盒饭、网络订送配餐、站车餐饮经营等为重点,落实消除隐患、过程监督、控制风险等主体责任,切实提高客运站车单位食品安全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检查组先后登乘在西成高铁、沪昆高铁等线路上运行的各趟次列车,对“川之味”冷链盒饭、餐车现炒套餐及餐料进行随机抽查,从生产出库日期、保存保管方式、加热工艺、餐厨环境及操作人员卫生资质等多个环节查找问题。在成都东站候车大厅,检查组还对站内餐厅的经营卫生情况进行了检查。

成都“川之味”配餐基地是成都局集团公司最集中的动车餐饮配送企业。检查组在配餐基地仔细查看了冷链盒饭采购、初加工、烹制、包装、储运全过程资料,并随机对个别环节进行抽查。

检查组还采取驻站与添乘、监督与监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食品监督巡查,全力守护旅客的食品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