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复兴号让梦想插上翅膀

2018-10-16 08:59: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前不久,有个儿时的同学定居上海了,儿子结婚,希望我去捧捧场,老同学也见见面。这要是在以前,想利用双休日从山西去上海,来回至少得三四天,完全不可能。复兴号的开行,让我的梦想成真。

为了体验复兴号,我专门从太原来到北京,坐在北京南开往上海虹桥的复兴号列车上,一种从未有过的惬意涌上心头,几十年从来不敢有的梦想,在弹指一挥间实现了。

作为一名车辆职工,我对车辆有着特殊的感情。进入到车厢内,看到整洁的环境、明亮的玻璃、悦目的色彩、柔和的灯光……坐在宽敞舒适的座椅上,我将座位调整到舒适的角度后,细细观察周围的一切,看着设计精巧的扶手、茶盘,毎个座位下都有充电插座,列车上安装了Wi-Fi,满足旅客的上网需求,真感觉是进入到五星级酒店了。脸上始终洋溢着微笑的列车员总是给予旅客温馨的问候。坐在这么现代化的火车上,虽然身在旅途,但感觉比在家还好啊!

火车开动了,风一样快的感觉。如果不是有建筑物作参照,人们会感觉不到火车已经开动了。随着行驶速度的加快,车窗外的风景也是一晃而过。瞬间,时速已经是300公里了。

坐在复兴号上,我禁不住回想自己几十年的铁路生涯。作为一名在铁路工作了近40年的车辆职工,我亲身经历了铁路几十年的变迁。记得刚上班利用休班回家,半夜起床,紧紧凑凑回家只能待上几个小时。以前住在单位的小平房,现在都是宾馆标间的待遇。以前单位的路面坑坑洼洼、积水严重,现在修好了路、小菜园瓜果飘香,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家园文化。

复兴号架起了亲情友情的桥梁,复兴号让千家万户的幸福生活更加美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