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突出重点筑牢秋季防火堤坝

2018-10-16 08:58: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班

(朱进军 姜顺德)秋高气爽、风干物燥,容易发生火灾。连日来,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进一步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扎实开展秋季防火安全工作的专项预警和整治,加强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和消防培训演练,对人员聚集场所、易燃易爆危化品场所、机车车辆防火检修整备作业等进行重点检查,坚决确保铁路运输安全万无一失。

坚持预防为主的防火工作思路,广州局集团公司各车站组织电务、供电、房建、非运输企业等单位对候车室、售票室、设备间、商业网点、值守(班)室等场所进行全面排查,确保消防设备设施状态良好,各单位配齐配强消防值守人员,落实持证上岗制度。

与此同时,这个局集团公司还建立健全防火分区图、消防设施设备点位图、人员疏散路线图,特别是高铁、城际车站建立起火动车组接入站台应急处置和站内发生火灾人员疏散应急预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