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我是你的眼

2018-10-14 21:14: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嫣然含玉

2018年10月12日,由北京二队七组值乘的Z179次列车,在北京站台上迎来了一位不平凡的旅客。站台值班员用对讲机通知列车长周杨11号车厢将有一位盲人旅客乘车,没有同行人需要提供帮助。列车乘务组立即响应,列车员史保丹做好了迎接准备。车门缓缓打开,史保丹从站台工作人员手中接过盲人旅客陈先生。得知这个情况列车长周杨与车站办理交接后,将盲人旅客搀扶至车内就坐,由于列车运行时间较长,盲人行动不便,乘务员姚丹凤和史保丹一有空闲时间就前去问候,并给予帮助。并为其调整了离洗手间近的座位,列车长叮嘱本节车厢乘务员要细心照顾,及时了解旅客需求。一路上乘务员不时的为他添加热水,询问他有没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及时关注他的情况。快到金昌站时,又早早的帮他拿好行李,搀扶他到车门口等候下车。10月13日,列车到达金昌站时,列车长指派专人护送安全下车,并与车站客运员办理了特殊重点旅客交接手续,接力将安全送回家。盲人对Z179次列车乘务人员的亲情服务赞不绝口。

    乌鲁木齐客运段北京二队七组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从细微处出发,照亮了这位盲人旅客原本黑暗孤单的旅途,完美体现了“视旅客如亲人,想旅客之所想,急旅客之所急”的服务宗旨。

viewfile-3.jpe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