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水阻台永远不会停歇

2018-10-14 15:07: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近日,西宁机务段水阻台试验工区整备线缓缓驶入一台东风4B型内燃机车。机车彻底制动后,工长郭万辉和工友们立即扛起粗重的水阻柜接线爬上机车。

放下电缆后,郭万辉让车下的工友递来工具,小心翼翼地拆下整流柜牵引电机线路,将水阻台12根接线一根一根接入整流柜。另一边,经验丰富的老职工刘青河已将牵引电机切换至试验位。随着郭万辉一声令下,水阻试验开始了。

水阻试验是对内燃机车发动机的全面磨合和测试,也是对机车总体质量的最后把关。水阻试验时,机车运行而轮轴静止。水阻台化身滑动变阻器,机车动能转化成热能,使水沸腾,水雾四散。

“就像汽车一样,机车也有档位。每隔10到20分钟,我们都会调整一次机车档位,提高发动机转速,直到达到最大功率,为的就是磨合机车的整体性能。”郭万辉介绍。水阻试验中,机车的一些死角问题会暴露出来,这也正是水阻台的厉害之处。

300多分钟的水阻试验结束,检修人员也完成了机车的隐患整治。1个小时后,这台机车就将投入使用。“每天我们至少有一台机车要试验,只要火车在跑,我们的水阻台就永远不会停歇。”郭万辉说道。

张 艳 周悦翔 陈 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