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南阳站2站台正式启用

2018-10-14 15:07: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春明 王洛钰 周超慧

(徐春明 王洛钰 周超慧)近日,乘坐洛阳开往广州K755次列车的旅客在南阳站2站台登乘列车。这标志着南阳站新建2站台正式启用,为旅客安全出行提供了更多便利。

据悉,南阳站新建2站台为高站台,是南阳站站房改扩建工程最为关键的工程之一。针对站场设备多、交叉作业多、施工难度大等诸多困难,施工方优化组织、倒排工期,确保施工有序推进。南阳站利用碰头会、专题会统筹研讨站房各区域设备设置、功能分布、办公需求等使用方案,加强与施工方的联系沟通,最大限度保证新站台布局良好、功能完备。

施工期间,南阳站主动分析旅客需求,利用微博、微信和站内广播大屏宣传列车到开信息和最佳出行方案,为广大旅客提供快捷优质的出行服务。他们优化完善进出站、候车厅引导标识,由团委组织志愿者为旅客提供交通指南、旅游咨询、当地风情介绍等特色服务,并为老弱病残孕旅客提供重点旅客进出站服务。

此外,南阳站还完善应急预案,在恶劣天气、列车晚点、设备故障等非正常情况下,由应急指挥平台统一指挥,统筹安排退改签、旅客安抚和应急物资调拨等工作,确保出现突发情况时应对有序。9月,因暴雨、施工等原因,南阳站应急小分队先后出动120多人次,最大限度满足了旅客出行需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