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修复破损车 助力提效率

2018-10-14 12:26: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樊康屹 马永春

(樊康屹 马永春)装车过程中,一旦遇到破损车辆,职工就需要通过多次调车作业将破损车辆专门“摘”出来,严重影响装车效率。日前,太原北车辆段针对车辆破损较多的实际,成立专业队伍,整修破损车辆。

该段充分发挥车辆预检作用,组织专人对检修车破损情况进行统计分析,制订检修工作计划,合理安排现场生产。面对车型杂、车辆中侧门破损严重需要大量更换的情况,该段检修车间召开生产组织协调会,调配23名专业人员集中进行中侧门更换等破损车整治。该段职能科室加强现场指导,技术科、质检科强化质量卡控,财务科每日进行成本写实,确保日检修任务完成。该段还发挥“小额快奖”激励机制作用,对发现典型故障的职工及时进行奖励,进一步调动了干部职工整修破损车的积极性。

开展破损车集中整治1个月来,该段检修车间共更换侧门533扇、中门160扇、腰带6根,同比增加25%,确保完成日车辆检修任务,助力货运增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