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广西高铁沿线新添隐形安全防护网

2018-10-10 16:44: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莫育杰

(莫育杰)为强化广西壮族自治区高铁安全治理、营造安全整洁有序的高铁沿线环境,近日,广西出台《广西高速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长效机制实施意见》,加强高铁沿线安全管控,保证运输安全畅通。

目前,广西高铁运营里程达1791公里,居全国各省区前列,动车开行对数占客车开行对数的81.4%,动车已经成为当地百姓出行的重要选择。

为保障高铁运输安全,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与自治区政府积极沟通协商,强化高铁沿线安全管控,依法设立高速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地下水禁采区、河道禁采区,强化高铁沿线规划管理和安全管控。他们开展高铁沿线违法建设专项治理行动,严格管控塑料薄膜等轻飘物类废品收购站,确保高铁两侧100米控制区范围内管控有序。

铁路部门和地方政府部门携手整治高铁沿线环境卫生,及时对露天堆放的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废品废料及“白色污染”等物品进行清理,规范治理沿线建设工地,将施工对铁路运输的影响降到最低。他们积极做好铁路沿线绿化美化工作,在铁路用地“红线”内统一种植护坡草坪、修建隔离护栏和绿篱,对铁路用地“红线”外的农田林网、荒山荒坡、道路网、裸露地、闲置地及拆除违法建设后的地段实施绿化美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