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南阳车务段9月份装车数创历史记录

2018-10-10 08:18: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向阳 李佳铭


南阳车务段在增运补欠攻坚战中传来捷报——9月份累计装车9161车,再创历史新纪录。

该段重点抓好大宗货物运输,构建了从段领导到车站的层层包保走访体系。他们由主管段长带队,主动走访平煤集团、首山焦化、中鸿焦化等重点企业,与企业一起研究制定公转铁运输方案,并在运力资源配备、运输生产组织、联合办公机制上给予重点保障,促进企业调整运输结构,增加铁路发运量。经过努力,平煤集团增加1列洗精煤、首山焦化增加10车焦炭。

他们紧盯“两高一远”货物,以龙成集团钢铁、有色汇源氧化铝运输为重点,成立营销攻关小组,采取驻厂驻站等模式,与企业人员合署办公,摸清公路运输的流向运量,针对钢铁铁路运量增加的需求,优化车站运输组织,抓好卸车到达和装车配空,以效率提升保障装车增量。该段大客户之一的龙成集团连续三个月装车创新高,10月份有望突破3000车。

该段利用邓州物流基地二期装车能力增加的有利条件,积极开发敞顶箱等货运新产品,第一列敞顶箱运输已经发出,下一步将拓展到西峡站,扩大装车范围。平顶山西机务折返段焦炭石子装车达到月均5万吨,集装箱氧化铝装车达到月均2万吨的规模。

针对9月1日河南治超政策实施,河沙和石子上量的有利时机,他们加强资源整合,综合利用铁路货场、装卸机械、调车机力、作业能力等有效资源,集中设备人力物力等优势,为客户提供更加良好的服务,确保装车上量,效率提升,改变以往小而散效率不高的装车局面,日均装车可以达到100车以上。

8月初,南阳车务段货物发送吨亏欠30万吨,经过全段上下两个月的不懈努力,目前仅亏欠1.3万吨,增运补欠效果明显。 (赵向阳  李佳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