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陕西:城固站派出所民警为旅客找回财物受点赞

2018-10-09 10:27: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长空 刘耀武 耿双涛

(杨长空 刘耀武 耿双涛)“警察同志!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我的电脑和手机存有很多重要资料,并且都没有备份,一旦丢失,就麻烦了1在安康铁路公安处城固北站警务室,失主李先生取回失而复得的电脑和手机后,激动地握着民警的手不停道谢。

国庆黄金周已落下帷幕,各大火车站依然客流涌动,拥挤的人群中,经常会有旅客因大意遗失财物,在西成高铁城固北站,就有旅客把自己存储重要信息的笔记本电脑和手机遗落在进站安检区。好在执勤民警和安检人员及时寻找失主,才为这个“马大哈”挽回了损失。

  2018年10月8日上午,安康铁路公安处城固北站安检员刘宁在安检区域站岗时,发现查危仪传输带上有一个黑色提包无人认领,她随即将包拿到执勤室交由民警林震处理。民警对包裹进行清点,发现包内装有一部价值15000元的苹果笔记本电脑和一部价值5000余元的手机,除此之外包内再没发现有关失主的信息,手机有密码保护。考虑到失主失物心切,民警和安检员立即寻找失主,一边让广播室循环播放失物招领启事,一边在候车室现场走访。经过十几分钟苦苦寻找,民警终于找到了失主李某。经询问,李某准备乘坐高铁回西安,由于着急赶车,进站过安检时少拿了一个包,若不是看见民警四处寻找,李某还没有察觉自己的包丢了!

在双方共同确认身份信息和包内物品无误后,民警和安检员将遗失包裹交还李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