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抢票软件非黄牛却似黄牛

2018-10-09 10:32: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冯夏斌

十一黄金周是我国除了春节之外唯一一个最适合出去游玩的七天小长假,每年国庆旅客发送人数都在同比增加,给我国交通部门造成的压力是巨大的,同时由于增加的运能有限,无法满足旅客增加人数出行的需求,这也给旅客购票形成了巨大的竞争压力,尤其铁路部门所出售的火车票在全国各地上演着“抢票大战”,这也就给抢票软件以可乘之机,毕竟产生了旅客购票需求,然后就形成了这个非黄牛却似黄牛的市常抢票软件会收取一定的手续费,档次不同抢到票的几率就不同,跟黄牛党相比就是手续费收的相对少了很多,所以抢票软件是否需要禁止一直是社会的一个热点话题。 

国庆节期间适逢出行高峰,不少旅客出行时面临“热门票难买、有座票难抢”的问题,抢票软件再次受到热捧。目前,多家网购车票平台上线“抢票”功能,旅客多支付10-30元的抢票费,就可以增大抢票几率,比如在高铁管家平台,同一日期与车次,不付费抢票成功率只有28%;选择开通价值49元的会员套餐,成功率可提升至66%。而且,此前也曾有媒体记者测试,即便官网售票平台显示“无票”,但是借助“高铁管家”APP依然能够加价购买到火车票。抢票软件满足了部分旅客出行需求的同时,也因“加价享特权、变相囤票、账户信息安全”等因素备受争议。(10月3日 《南方都市报》)

抢票软件在给旅客购票增加了买到票的几率的同时,又由于其所采取的措施办法扰乱了社会的购票秩序,直接增加了旅客的购票难度,一票难求现状更加艰难,旅客买不到票又不得不向购票软件求助,祈求多花一点手续费以抢到自己所需求的车票,这就形成了一个死循环,两者间的需求的关系使得抢票市场在全国开枝散叶。抢票软件的存在也帮助铁路部门直接打击了黄牛市场,使得许多旅客第三方平台买票免除了黄牛党的高额手续费,节省了旅客的交通开支,进一步缩小了黄牛党的生存空间,但是其收取的手续费,也使得抢票软件不是黄牛似黄牛。

抢票软件可谓五花八门,有app,也有网页,里面的账户信息安全等存在很大风险,有些可能还是钓鱼软件,威胁到了旅客的财产安全,笔者始终认为购买火车票还是需要通过正规渠道购买,比如“12306,售票窗口,代售点”,而不是向抢票软件寻求购票,这样才能更好地保护自己的信息财产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