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国庆夜他们居然睡在…

2018-10-09 10:16: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楠

9月30日,国庆节前夕。铜仁通信车间大院,距离下班只有几分钟,每个人都开心的在心里规划着自己的假期。偏偏这时,值班电话突然响了。调度:“齐天坪车站红外轴温网管监测有闪断现象,需要立即进行处理”。接到通知后,周主任决定立即由值班干部带队应急出动。

18.30分,车间值班技术员与工长邵颖杰携带必要的板件、线缆和工具租车赶往现场,拉开了这场战斗的序幕。中途在麻阳家中将识路的锦和通信工区工长张吉晖拉上,一行三人于夜间22:20分赶到现常进入机房后,先与传输室值班人员联系确认业务运用台帐,将不同槽位的2M业务进行了倒换,并且重新焊接了全部的2M头。经过处理,闪断现象消失,此时已是凌晨两点。但是为了彻底消除设备告警影响。按照三不动,三不离原则,技术员要求挂好测试工具,坚持留守机房观察设备运行状态,寸步不离。经过6小时观察,确定闪断现象没有复发后,大家才能稍稍放松精神,在机房里小憩一会。睡至中午,经株洲红外中心再度确认业务正常后,三人决定返回铜仁。虽然这场战斗拉下了帷幕,但在其他地方还有着同样一群群铁路人还在不分昼夜坚持着战斗,在为交通安全奉献出自己的力量。

坚守岗位,履行承诺,不管是任意时间、任意地点,保证通信通道、设备正常都是我们每一个通信工的第一要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