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康铁警圆满完成国庆安保工作

2018-10-09 09:27: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长空 刘耀武

(杨长空 刘耀武)为确保“十一”黄金周期间管内治安稳定和铁路运输安全,安康铁路公安处精心谋划、周密部署,严密反恐防暴、安检查危,净化旅客购票环境,严格站、车、线治安管控和巡查力度,圆满完成了2018年“十一”国庆假期安保工作。

该公安处严格落实处领导基层一线包保责任,机关各职能部门实施对口、对点包保,各基层所队严格落实值班备勤制度,全面细化了对重点车站、重点时段的工作措施,认真开展秩序维护工作,全力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展开。

该公安处加强与铁路各部门的协调配合,科学部署警力,盯死、看牢售票、安检查危和旅客进出站、乘降车等各个环节,采取提前分段截流旅客、提前验票验证、提前安检进站候车、专人引导进入等措施,维护站车秩序。安康、汉中、万源等重点车站派出所,全面加强站区治安巡逻防范路线、频次、密度,形成全天候面上治安震慑,有力地确保了站车安全。

同时,该公安处进一步强化预警分析、定人定岗卡控、勤务排查及日交班工作机制,采取武装巡逻、人车犬巡查等方式,加大对辖区重点线路、重点区段、重点时段的安全防控力度和密度,及时清理线路上的闲杂人员,加强路外安全宣传。并充分发挥公安机关监管职能作用,加强对单位要害、重点部位和线路的安全监督检查,积极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并督促整治,确保了线路安全畅通。

与此同时,该公安处各客运站派出所及乘警支队进一步加强票源卡控和客票调查工作力度,坚决做到露头就打。安康、汉中、旬阳北等派出所,深入研究分析往年查获倒票案件的作案特点,加强阵地控制,始终保持对票贩子的高压严打态势,坚决杜绝管内倒卖车票违法犯罪活动。该公安处还加强与武警、地方公安机关等相关部门联系,加强对进入车站各种通道的管理卡控和站车线阴暗角落的清理检查,防止乘车人员携带危险品进站上车和不法分子暗置隐患。

国庆期间,该公安处管内秩序井然,共查获各类危险违禁品3396起,查破治安案件245起,查获各类违法人员245人,治安罚款4570元,抓获网上逃犯4名,开展路外安全宣传13场次,发放宣传品4500份,受教育群众5200人次,共检查道口20个次,排查线路安全隐患17处,下发督促整改书2份,督促整改安全隐患15件,帮旅客做好事50余件,挽回经济损失10万余元,安全接送旅客10万余人次,圆满完成了国庆“十一”黄金周安保工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