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唐山工务段精细备战京哈线集中修

2018-10-09 08:16: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李鹏 蒋耀民 韩志强

(高李鹏 蒋耀民 韩志强)“唐山北站1002号道岔人工破底清筛纵断面设计最大起道量应控制在30毫米以下,现你车间设计起道量超出大机工作范围6毫米,建议重新设计。”9月25日,唐山工务段线路技术科技术员张春秋,在审核丰润线路车间上报的集中修线路拉坡设计过程中与车间进行反愧沟通,提出优化设计方案。

根据该段集中修计划,10月10日至11月1日安排20个作业“天窗”,将完成更换再用道岔和线路清筛、焊接钢轨、道岔破底清筛、大机捣固道岔、大机捣固线路、大机打磨线路、大机打磨道岔等多项任务。针对时间紧、任务重、战线跨度大、分项目作业多的实际,该段从狠抓施工安全专项管理工作入手,细化完善施工安全关键风险防控体系,并对施工过程盯控、施工后设备跟踪保养等各环节工作要点加以明确。

为规范集中修施工管理,有效推进京哈普速标准示范线建设,该段成立集中修领导小组并细致划分现场指挥、施工技术、施工安全、物资保障、应急处置等5个专业工作小组,对集中修期间各项工作进行组织、协调、服务和监督。

该段坚持精细化管理原则,优化集中修方案设计。进入9月份以来,这个段结合秋检秋鉴,组织相关车间、科室进行了设备质量分析;组织召开施工计划协调会以及施工方案审查会,明确了大修更换道岔、大机打磨等7类、29项具体施工作业质量标准和安全技术组织措施,完善了技术组织措施5项、安全组织措施及应急措施6项。同时,线路技术科等专业部门还积极协调、指导相关车间进行集中修工作量调查,并结合车间具体实际,因地制宜细化了技术组织及安全措施。

集中修用料能否及时、精准到位是确保集中修能否顺利进行的关键。该段材料科与动力设备车间互相协调,积极配合,结合大修、维修生产任务时间安排,准确合理安排轨道车运行计划和施工“天窗”,综合利用各类“天窗”和各线“天窗”时段,将集中修用料精准配送到指定位置。

该段还要求各级包保干部严格落实责任,提前掌握作业计划内容,对作业准备及作业中、作业后的安全卡控做好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做好闭环整改,确保施工安全有序可控,施工质量全面达标。

此外,为最大限度地利用此次集中修期间“天窗”时间,该段根据季节变化及线桥设备保养规律,结合桥梁秋整作业项目,精准确定工作量,将线上的桥梁重点病害整治项目一并纳入集中修施工,以同步提升线桥设备质量和管理品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