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百米长卷写满对祖国的祝福

2018-10-09 08:16: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滨 孙红梅 崔凯

(杨滨 孙红梅 崔凯)9月30日的长春,秋高气爽,阳光明媚,到处洋溢着节日的气氛。在由长春客运段担当的长春开往乌鲁木齐的T302次列车始发前,列车工作人员展开上书“伟大的祖国,我爱您”的火红长卷,邀请旅客在长卷上签名并写下对祖国的祝福。旅客们积极踊跃参加,纷纷奋笔疾书表达自己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69周年,长春客运段在全段担当的各次列车上举办“迎国庆、话祝福”百趟列车千名职工万名旅客签名活动。他们组织干部职工、邀请乘车旅客在100米长的写有“伟大的祖国,我爱您”的长卷上留下签名并写下自己对祖国的祝福。

10时32分,列车在《走进新时代》的歌声中缓缓启动。“迎国庆、话祝福,伟大的祖国我爱您”文艺活动拉开帷幕。由列车工作人员演唱的《今天是你的生日》让旅客沉浸在节日的氛围中;“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嘹亮……”长春希望高中的少数民族学生们表演的歌伴舞《歌唱祖国》将车厢里的气氛一下子推向了高潮。

接下来,诗朗诵《我爱您祖国》、快板书《精彩中国》等文艺节目更是让旅客陶醉其中,现场气氛高涨,旅客们纷纷举起一面面鲜红的五星红旗与列车工作人员互动。

随后,列车工作人员以抢答的形式为现场的小朋友讲解国旗、国徽和国歌的来历,大家还共同在“各族人民心向党”的宣传板上签字留念。

长春某公司职工刘红说:“我带孩子回通辽老家过节,没想到在列车上看到这么精彩的文艺节目,让孩子既学到了知识又受到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