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每名党员都是一盏明灯

2018-10-08 07:46: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入秋以来,哈尔滨客运段哈大高铁车队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契机,督促党员在工作生活中亮身份,在党员中开展了“党员展风采”“阳光故事”等主题活动。支部一面旗,党员一盏灯,越是困难、关键的时候,党员越要冲在前面,通过亮标准、亮身份、亮承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标准是服务的底线

哈大高铁动车队充分调动党员积极性,在党员中选树标准岗,定期进行岗区评比,为党员主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提供了广阔舞台。党员标准岗的创建对普通党员起到了有效的激励监督作用,促使其自觉落实标准化作业,杜绝主观上的不安全行为,并主动带头执行自控、互控、他控,从而很好地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围绕客运服务工作,他们针对不同岗位制定了合格党员的标准。党员先锋岗成员根据各自的特长,录制微视频供全体职工学习和提高标准,让大家学有方向。

他们利用宣传栏、学习会及党内“三会一课”等载体和形式,广泛宣传会议精神和各类先进事迹经验,层层开展“比学先进找差距”教育活动,强化党员树立“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的争先意识。他们及时了解和掌握党员职工的思想和工作状态,有针对性地做好谈心和走访慰问工作,引导党员职工保持永不懈耽奋勇争先的精神状态和工作干劲。今年7月至8月,党员“两违”下降了27%,好人好事达到300余件,收到锦旗6面。

身份是服务的动力

“佩戴党徽,亮明身份,时刻提醒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它亮出的不仅仅是党员的风采,更是党员沉甸甸的责任。”党员班组长王雨说。

在佩戴党徽上岗这件“小事”上,哈大高铁车队通过佩戴党徽、发放服务名片、设置党员先锋岗,引导党员立足岗位建功立业,转变作风、提高效能, 引导党员按照“四讲四有”标准发挥作用,推动学习教育的成效落实到“末梢神经”,把服务工作做实、做深、做细,不断提高服务质量水平。他们设立服务亮晒榜,将党员干部的工作成绩通过微信工作群、车队“阳光高铁之家”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定期亮晒,发现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意见。

党员身份亮出来、先锋形象树起来、责任意识强起来,让每一位党员牢记使命感和责任感,使党员的义务和责任植入到每位党员心中,让党徽像无形的镜子和警钟,时刻规范党员的一言一行。

承诺是服务的指南

哈大高铁车队党总支以线别、党支部为单位,常态化开展“暖阳先进个人”“暖阳党员先锋岗”“暖阳车次”“暖阳支部”的评比竞赛。全体党员录制“做合格党员,我承诺”视频短片,在派班大屏幕进行公示,促使党员干部、党内“先优”典型、党内优质品牌率先立标和亮标。

为发挥党内优质品牌“向阳花”引导作用,党支部还自发制作了《“向阳花”班组承诺卡》,粘贴在车厢的显著位置,向旅客亮明“车内整洁空气清新、设备完善方便使用、诉求解答清晰到位、重点旅客重点帮扶”的服务承诺和工作标准,把“有困难找‘向阳花’”作为班组对广大旅客的承诺,自觉接受公众监督。

运行途中,他们对重点旅客重点关注,及时调节车厢温度。由于客流较大,卫生间的使用频率也随之增加,为了保证卫生间无积便、无异味,他们每隔15分钟就巡视一次,及时补充坐便垫,对车厢卫生也是时时监控、处处留心、随脏随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保障旅客回家路上的“新体验、馨服务、心感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