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亮身份要亮出实效

2018-10-08 07:46: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督促党员在工作生活中亮身份,是铁路党组织锤炼党员的重要手段,也是展示铁路党员形象的有效载体。从基层站段党组织开展情况看,围绕亮身份开展的党内活动增强了党员责任使命意识,提升了党员实作能力。用好亮身份这个载体,切实纠正少数党员不敢亮、不想亮的心态,笔者认为必须坚持“两提升一严格”。

提升思想境界,做到主动亮。思想是行动的先导。一些党员不想亮的根本原因就是思想认识不够深刻。党组织必须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组织广大党员深入学习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理解丰富内涵,把握精髓要义,使广大党员懂得时代使命与历史担当,懂得为民服务与尽责工作,切实提升思想境界,提高政治站位,处处彰显党员的先进性和模范作用,变不想亮为主动亮。

提升服务能力,做到敢于亮。打铁还须自身硬。一些党员不敢亮归根到底是自身服务能力不足。党组织必须结合党员业务素质短板,广泛开展党员业务大培训、技能大练兵等活动,提升党员业务素质,保证问不倒和难不倒。同时,要注重党员服务能力培育,使党员掌握不同层次、不同区域旅客的服务要领和技能,满足旅客个性化服务需求,真正使党员做到“业务精于群众、能力强于群众、素质高于群众、服务优于群众”,使党员时时处于优势地位,变不敢亮为敢于亮。

严格党员管理,做到亮得好。没有监督的管理是无效的管理。一些党员亮不出效果的主要症结就是管理缺位问题。必须把党员亮身份情况纳入党建工作考核体系,完善考核办法,细化考核标准,对党员亮身份的过程实施跟踪监督,盯住不落实的事、考核不落实的人,真正使党员亮身份亮出实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