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视频巡查现山火逼近铁路 路地联手速灭火确保安全

2018-10-07 17:38: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蒋辉

10月4日,襄阳铁路公安处随州车站派出所视频巡查发现山火逼近铁路,迅速组织公安民警、护路队员和沿线护路工作站成员,及时将山火扑灭,确保了国庆期间铁路运输安全畅通。

当日12时52分,所长吴辉在指挥平台通过视频监控设备对辖区线路进行例行巡查时,发现汉丹线154公里附近有大量浓烟。随即接到附近155岗亭护路队员魏重新、魏克亮报告,154公里网外发现山林着火。

吴辉当即指令K155、K153护路岗亭的6名队员先期前往现场处置,随后带领副所长邵鹏军及备勤民警3人赶往现场,同时电话通知随州工务车间、高新区护路办、淅河镇护路办及现场附近的魏家畈村、兴建村护路工作站组织人员前往灭火。

现场位于汉丹线153至154公里区间,6名护路队员赶到现场后,顾不上多想,折下树枝就投入到灭火战斗中,他们迎风与火魔搏斗,在火头距离线路30米处时将明火扑灭;随后,魏家畈村、兴建村护路工作站组织的50多位村民和村干部也赶到现场,加入到灭火战斗中;铁路公安民警、工务部门职工、护路办工作人员又有20多人陆续加入到灭火战斗中。经过干部群众的紧张扑救,终于在13时35分将大火扑灭,期间未影响行车。

随州市环保部门根据群众举报,日前在淅河镇已经查处3起在铁路边农田焚烧农作物秸秆行为,三名当事人分别被罚款500元。随州车站派出所会同随州工务车间、淅河镇护路办及魏家畈村、兴建村护路工作站对周边的魏家畈村、兴建村村民进行安全宣传,严禁烧荒、焚烧农作物秸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