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康铁路公安处四抓四促做好国庆节期间安检查危工作

2018-10-07 10:51: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耿双涛、陈晓莉

今年国庆节迎来了旅游流高峰,安康铁路公安处安检支队严格按照局、处两级要求,通过“四抓四促”严格落实查危防爆工作措施,全力筑牢车站反恐防爆安全防线,确保了旅客出行绝对安全。

一、抓干警思想认识,促队伍持续稳定。今年国庆节,高铁车站与普通客运车站安检查危工作量大、安检查危任务重,安检支队领导狠抓支队民警和安检人员思想认识提高,确保干警及安检人员队伍稳定。一是节前,支队领导即时组织全体干警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全局领导干部视频会议精神及公安处《关于切实做好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安全保卫工作的通知》要求,并就全力做好国庆安保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积极引导民警应对考验,克服困难,战胜挑战,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积极投身到安保工作中去。二是为了全面掌握民警的思想状况,进一步落实队伍教育管理措施,支队对干警进行思想状分析研判,深入细致地把握民警的思想动态和心理变化。三是支队长结合公安处安保工作要求,切实抓好“八小时以外”的教育管理,对驾驶警车和拥有私家车的民警进行了再强调,严管理,坚决防止饮酒驾车、醉酒驾车等问题的发生。四是为加强安检人员的思想认识提高,支队要求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安检队员、安检职工的思想认识,全面确保节日期间辖区安全稳定。

二、抓安检工作措施,促安保措施落实。安康处辖区各单位根据今年出行旅客客流激增的现状,确定了9月30日、10月1日,10月7日为旅客出行高峰,按照安检支队要求,坚持高铁安全隐患“零容忍”态度,全面启动安检应急预案,同时,严格落实了人身、行李、液体三个100%“全覆盖”的安检查危措施,对旅客随身携带的各类不明液体、粉末及易燃易爆等化工品,采取了试饮、开盖取样检查等方法进行了重点安检,确保进站上车“人干净、物干净”。

三、抓安检督导检查,促安检隐患排查。安检支队切实按照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的工作要求,以安康车站为主,每日指派一名干警在重点车次,重点时段对安检查危工作进行现场盯控,确保了旅客的平安出行。同时,以安康、汉中、万源等重点大站为主,辐射周边各车站,采取不定点、不定时的抽查形式,不断加强安检查危督导检查力度,狠抓安检隐患排查,针对隐患问题,逐条梳理,逐条落实。9月30日至10月6日期间,支队共检查部位34处,检查发现问题5件,立即整改5件,下发《安检查危督导检查记录》3份。

四、抓安检查危宣传,促旅客出行平安。国庆节期间,支队在做好安检查危措施落实的同时,统筹兼顾,持续抓好局、处要求的其他工作。一是安检支队为确保旅客出行顺利、安全,根据今年的形势特点,要求各车站以滚动式电子屏及喇叭宣传的形式对旅客进行了温馨提示,使旅客能够提前接受安检,避免赶车晚点的情况,降低了旅客出行损失。

截止目前,全处共查获危险品3396起,查获仿真枪2支,玩具枪1支,BB弹170粒,烟花爆竹10响,黄裱纸5500张,香90根,蜡2根,礼花筒2响,乌龟1只,散装白酒0.5公斤,气体打火机1242个,钢珠子弹157粒,管制刀具9把,水果刀1333把,菜刀14把,剪刀562把,化工品43.275公斤,压缩气体90.957升,钝锐器750件。治安处罚13人,批评教育3383人。共为旅客做好事16件,挽回旅客经济损失8万余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