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加强现场安全隐患排查有效防控“三违”确保节假日安全生产

2018-10-07 10:44: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范志伟

呼和浩特铁路集团公司恒诺呼和分段北车间把规范职工管理作为筑牢安全生产的一道防线,严字当头,明细责任,狠抓落实,从强化安全意识培训、严抓安全岗位标准化建设、加强现场安全隐患排查三方面入手,夯实现场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防控“三违”行为和各类事故,促进现场安全生产。

该车间把安全教育生动化,不断探索怎么让职工掌握更多的安全知识、学得更轻松更容易,把传统单一的灌输式变为双向互动式,让职工“唱主角”。通过班晨会向讲故事的情节把当天的每个岗位工作发现问题进行讲解。使枯燥说教少了,人人献计献策、对症下药好办法多了,职工学习的气氛也活跃了,安全教育更有了效果。知道怎么干是对的、怎么做是错的,从内心深处认识到违章指挥、违章作业的严重后果,形成岗位操作的“纠偏”效应,真正把我要安全的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同时从提高一线职工安全意识和自保互保安全技能入手。

该车间紧紧抓装人”这个关键因素,致力于让“标准成为习惯、习惯符合标准”,促进职工安全自觉和安全自主,以点固面增强对安全生产的“掌控力”。让标准操作成为习惯动作,为便于职工掌握,将岗位描述内容进行精简,以“怎么做就怎么说”以“怎么说就怎么做”强化了岗位标准操作流程描述、现场安全环境描述“双述”的掌握落实,实现“说”与“做”的统一。真正让职工熟练掌握应知应会、操作规程、作业标准,规范安全行为。

今年九月份以来,为确保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安全生产,该车间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不动摇,认真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不断强化职工“红线”意识与“底线”思维,增强管理人员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通过采取一系列安全管理举措,上下齐努力,共筑安全生产铜墙铁壁。同时,该车间遵循“严管、厚爱”的管理,坚持用铁制度、铁心肠、铁面孔的“三铁”精神反“三违”。深入现场开展大排查等活动,无缝隙、“零死角”、全覆盖,促进了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再巩固、再提升。确保日常工作和节假日安全生产。(范志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