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康铁警一天“拦截”6把管制刀具

2018-10-04 00:26: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长空 刘耀武 耿双涛

(杨长空 刘耀武 耿双涛)国庆节期间,位于陕南秦巴山区各火车站客流激增,南来北往的旅客携带着形形色色的行李乘坐火车。为了杜绝旅客将危险品和违禁品带上火车,防止危及旅客人生安全和铁路运输安全畅通的问题发生。安康铁路公安处下辖各车站派出所全面加强安检查危工作,严密安检查危措施,规范安检查危流程,强化安检人员岗位责任制落实,确保旅客及其携带物品“全覆盖”安检,全力构筑站车安全第一道防线。据安康铁路公安处安检支队统计,仅国庆假期首日就从旅客随身携带的行李中查获管制刀具6把。经民警调查,携带管制刀具的这几名旅客均为不知情,无意间违反了铁路安检查危规定。

国庆小长假期间,很多旅客都是带着愉悦的心情去乘坐火车,开启自己的黄金周之旅,如果因为非法携带管制器具进站乘车而被铁路公安机关处理,势必会耽误行程和丢失好的心情。为此,安康铁警提醒广大出行旅客:乘火车出行,一定要遵守法律法规和铁路安检查危制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32条规定:非法携带枪支、弹药或者弩、匕首等国家规定的管制器具的,处五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警告或者二百元以下罚款。非法携带枪支、弹药或者弩、匕首等国家规定的管制器具进入公共场所或者公共交通工具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