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主动出击防患未“燃”

2018-09-30 17:00: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家启

(张家启)入秋后,新疆地区风干物燥。为了确保消防安全,自9月20日至10月7日,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切实消除火灾隐患。

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成立了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以人员密集、物资集中存放场所以及隧道、高层建筑等为重点,强力消除各类火灾隐患。车务系统逐一对候车室、售票处、进出站通道、货运行包房等重点处所进行消防隐患排查;供电系统利用科技监控手段,加大安全监控力度,定时查看变配电所等重要场所视频,对重要场所检查巡视做到“一米不漏”;机务系统要求机车乘务员在机车运行中加强机械间消防安全检查,及时发现并处置电器异常情况,彻底清理车内杂物,更换不符合要求的部件、线路;货运系统要求各货场保持灭火器材干净整洁、性能良好,安排专人管理易燃易爆物品,严禁乱堆乱放。

对于检查发现的各类火灾隐患,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逐一建立档案,实施销号管理,明确整改责任,并制订有针对性的预防方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