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一局三公司丽香铁路项目部开展国庆节“大干七日”安全大检查

2018-09-30 12:49: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臣领

本报云南丽江讯(孙臣领)9月29日,中铁二十一局三公司丽香铁路项目部,为确保“大干七日度国庆,实现季度开门红”劳动竞赛活动顺利开展,由项目部安质部、工程部、保障部牵头的节日安全排查工作,对所属三个项目分部、八个架子队、两个大型拌合站和综合钢构厂进行了安全大检查。

该项目部担负着丽香铁路站前I标段21.52公里的施工及全线铺轨架梁任务。由于受软弱围岩及断层、涌水和征拆困难等不利因素影响,施工进展极为艰难。为抢工期、保质量,项目部党工委研究决定:国庆节期间不放假、不调休,并展开大干七天度国庆的劳动竞赛活动。为此还专门制订了国庆节七天时间的分项分部施工计划和重奖重罚的考核兑现措施。三个项目分部及所属架子队、拌合站、钢构厂、制梁场分别进行了国庆节期间的大干动员教育,号召全体参建人员统一思想认识,明确节点目标,落实规范措施,确保质量安全,坚决完成好“大干七日度国庆,实现季度开门红”的劳动竞赛计划任务。

为保证节日大干的安全管理工作落实到位、质量体系落实到位、人员设备配属到位、设备物资保障到位,项目部成立了国庆节期间值班领导小组和大干保障小组。项目部领导班子成员分别蹲点到关键节点工地,帮助项目分部和承担重难点工程施工的架子队,全面做好质量安全管控和大干宣传动员工作。项目经理杨广运、党工委副书记赵淑君、安全总监翟金书负责全线安全质量监督检查,相关部门每日对关键节点进行安全排查,确保国庆节期间的“七日大干”顺利开展。

根据安全大排查任务和分工,项目部安质部、工程部、保障部、财务部、计划部分别带领本部门人员到隧道掌子面、大桥施工现尝抗滑桩工地进行安全排查。尤其是节日期间用电管理、设备保障、工程物资保障、技术保障、安全教育等,全面梳理排查,不留死角,不留隐患,切实为国庆期间的七日大干提供可靠保障。

经过一整天对全部工点的安全排查,共排除隧道施工安全隐患两处、生活区用电隐患一处、处理隧道初支技术问题一个,为开展好大干七日度国庆奠定了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