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轨道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文化长廊在“诉说”

2018-09-28 14:47: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 &nbs

本站消息 绿树、灰檐、一长廊,历史、文化、现风采。近日,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机关大院内又多了一条风景线,运输处文化长廊。

新建朔黄铁路运输处文化长廊由十个板块组成,由“神华号”机车模型所做展板牵引。分别是铁道兵与打不断炸不烂的钢铁运输线版块,讲述了铁道兵在朝鲜的战斗生活,不分黑白昼夜,不分春夏秋冬,长达三年生死搏斗期间的故事;集团公司简介版块,简单的文字与配图清晰的说明了集团公司的发展、资质、经营机构及重大集团荣誉;公司简介版块,“神华号”与韶山机车并驾齐驱的背景图,详细描述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业务范围及所辖单位;朔黄铁路运输处简介版块,介绍了运输处的业务范围、人员机车情况、组织机构图,鲜红醒目的字体标出了运输处“塑造一支安全、和谐、创新、担当型运输团队”的口号。

还有朔黄铁路运输处发展历程版块,描述了从1997年12月参与扩能改造项目至今的重大节点,介绍了从东风1型内燃机车到HXD1和谐交流机车的五种机车型号,还有今昔对比的学习培训及操纵方面图片;领导关怀及业务标兵版块,表达出朔黄铁路公司、股份公司、集团公司级公司各级领导的关怀与支持,展现出了运输处业务标兵的智慧与才能;党工团工作版块,展现出运输处坚持党工团建设同步抓,党工团教育同步搞,逐步形成了“党建带工团建,党工团共发展”的新格局;安全管理版块,展示出了指导全年运输生产工作的“安全生产1号文”,运输处的特色安全管理理念;管理提升版块,从创新管理、人员管理、信息化管理、业务提升四个方面展现出了运输处的实力;文化建设版块,采用了参加朔黄铁路公司文艺汇演、运动会及参加当地植树节活动作为代表图,用运输处内部反探亲夏令营、拓展训练、篮球比赛活动展现风采,还有职工之家的各个功能区域体现对职工的关爱。

十八年的运输路上积聚了实力,壮大了人员和机车力量,同时积蓄了朔黄铁路运输处企业文化,新建长廊图文并茂的展现了运输处企业文化,更展现了运输处在专业板块方面内树品牌、外树形象的优秀团队作风。

(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  刘春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