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雨中鏖战三天两夜

2018-09-28 08:00: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9月上旬的一日凌晨,大暴雨侵袭闽南,华安、绵良地区每小时雨量分别达107毫米和 68毫米,华安雷电交加,全县停电。

“立即启动应急处置预案11时30分,在接到调度通知鹰厦线562公里20米至30米处左侧线路溜坍后,厦门工务段段长黄青松立即赶到段指挥中心进行抢险部署。漳州东路桥车间主任郑炼强、华安线路车间党支部书记蒋江松兵分两路奔赴现场,56名抢险队员也随即动身。

由于溜坍山体坡度大,作业面窄,只能容纳15名抢险队员一起作业。在伸手不见五指的荒坡上,队员们头戴头灯、身系安全绳、打着手电,在一个三四十米高的坡面上用铁锹刷坡,危险程度可想而知。“共产党员跟我上1郑炼强带领一批队员冲在最前。

暴雨还在肆虐,溜坍还在继续。经过16个小时奋战,抢险队员刷坡减载、清理弃土80立方米。当日18时,滑坡山体表面土方已全部清理。

“堑坡二次溜坍1次日2时,看守人员听见堑坡上一声巨响,坍体倾泻而下,瞬间就把线路掩埋了,他立即通知绵良站封锁线路。睡梦中的郑炼强和蒋江松再次组织65名职工赶赴现常狂风暴雨,大伙已分不清是雨水还是汗水,在泥泞中挣扎忙碌,没有一个人退缩。

5时18分,清理完线路上的坍体后,鹰厦线限速开通运行。“抢险难度太大,黑暗中15人轮换作业,疲劳作业容易产生安全隐患。”8时,在段指挥中心坐镇的黄青松听完郑炼强汇报后,立即协调就近施工单位增援。10时,100名救援人员抵达现场,大伙顾不上吃饭喝水,又冲进雨中。

第三日10时,经过三天两夜的雨中鏖战,鹰厦线终于恢复常速运行。看着列车快速驶过抢险地点,队员们脸上露出欣慰的笑容。

何卫东 付 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