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高铁加密跑拉动短途游

2018-09-28 07:57: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薇娜 白季

(郭薇娜 白季)今年中秋小长假期间,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发送旅客70.9万人次,同比增加28.9万人次、增长68.6%。其中,高铁列车发送旅客33.1万人次,同比增加21.7万人次、增长189.6%。高铁渐渐成为云南旅客出行新风尚。

今年的中秋小长假铁路运输,在昆楚大线开通后首迎小长假、昆明南至香港西九龙动车组列车首次开行、客流大幅增长的情况下,昆明局集团公司客车运输秩序、客运服务质量保持了较好的水平。

他们采取调整作业班制、长途班组套跑管内列车、组织站区支援等方式加大劳动力投入,实现了客流高峰期各主要车站所有售票窗口、实名制验证口、安检通道全部开放。

该局集团公司增开售票窗口74个,认真落实服务质量标准,执行首问首诉负责制,确保卫生、供水、餐饮、如厕等基本服务到位,积极为重点旅客做好服务。小长假期间,各站车共计服务重点旅客575人次,为旅客做好事193件。

为了应对昆明、昆明南、大理、丽江、普者黑、弥勒、建水、河口北等旅游热点车站客流激增和客运作业压力增大的实际,昆明局集团公司加强预想和组织,各站确保每个站台均有3人组织旅客乘降,客流密集处所均安排人员宣传引导;高峰时段干部靠前指挥,做好旅客乘降工作。

据统计,昆明局集团公司假日期间共增开临客100列,其中普速36列、高铁64列;普速客车加挂扩编60辆次;动车组列车重联开行16列,以良好的运输组织和运能供给为旅客出行提供了坚实保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