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苏家屯机务段举办规章“一口清”竞赛

2018-09-27 16:07: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刚  孟睿琦

为深入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学标、对标、达标”活动要求,运用系统内掀起了规章一口清学习热潮。9月26日上午,苏家屯机务段举办了规章“一口清”竞赛,各运用车间热烈响应、积极参与,多名参赛选手取得了优异成绩。

本次竞赛共计30人参赛,5个运用车间中每个运用车间选派了2名运用干部、4名机车乘务员。比赛前期,段教育科精心组织策划,将竞赛划分为理论竞赛和知识竞赛两部分,以《技规》中涉及机务部分条款(118条)和《事规》条款(72条)作为竞赛内容。理论竞赛环节采取闭卷笔答、随机点题、非标准卷考试形式;知识竞赛环节是以车间为单位,每车间1名运用干部2名乘务员参赛,分为必答题、风险题、抢答题3种形式。

九层之台,起于累土。《技规》和《事规》是机车乘务员作业的标准,打好基础,掌握好规章标准才能在遇见问题时稳住阵脚,提高安全作业系数。在理论竞赛的现场,选手们胸有成竹,奋笔疾书。进入知识竞赛环节,比赛节奏紧凑,亮点纷呈频现。台上各代表队准备充分,你追我赶,全力以赴,选手们展示出扎实的基本功本领。台下互动氛围活跃,让观众参与其中。选手作答严谨而流畅,让在场评委和观众频频为他们过硬的专业素质鼓掌。

经过激烈角逐,段领导向两场比赛的前三名个人和集体代表颁发了奖励,段长麻洪涛在比赛结束时对选手们的表现作出点评,再次强调出基本功扎实的重要性,激励乘务员做到规章“一口清、一手精、问不倒、难不妆,使机车乘务员养成按标准作业的“下意识”习惯。以“一口清”活动为抓手,全力打造基础优良的乘务员队伍,让乘务员看到自身不足和差距,相互取长补短,实现乘务员业务水平的再次提升,更好的创先争优,为集团公司货运再添好成绩。

参赛选手纷纷表示:随着集团公司对机车乘务员激励办法的实施,深切感受集团公司的关心关爱,也提高了学业务、学规章的自觉性。今后,要不断提高基本素质、实作技能、应急处置能力,在行车中要遵章守纪、按标准作业,确保行车安全的良好风气。(何刚  孟睿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