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技术革新助力安全生产

2018-09-26 08:25: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艳 魏雪平 陈媛敏

(张艳 魏雪平 陈媛敏)“这个系统真不错,有了它,咱们的重要数据再也不怕丢了。”“是啊,这下统计起数据来方便快捷,特别是一些频发故障一目了然。”9月17日下午,西宁车辆段车电车间车电班组职工围坐在电脑前,对空调班组青工邵栊发明的“车统181查询系统”赞不绝口。

邵栊是西宁车辆段车电车间空调班组职工。在上班的几年中,他发现该车间还在用手动的方法完成“181”故障的统计作业,经常发生统计错误和数据丢失的情况,给职工作业带来了一定困扰。为解决这一问题,邵栊利用业余时间,通过学习书本知识、网上查阅资料,自学了VB系统操作知识,并结合Excel中查询公式的嵌套及各种逻辑关系,研发了“车统181查询系统”。

“这个系统可实现车次、车号和班组的同时查询。通过故障录入,职工可以随时统计、查询相应的故障类型和数量,避免信息丢失,方便信息拷贝。”介绍起自己的创新成果,邵栊很兴奋。

“这项技术革新成果不仅解决了车间管理难题,而且激发了广大青工学技练功的热情,促进了安全生产。”该车间党支部书记郭宏伟高兴地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