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雨夜师徒抢修忙

2018-09-26 08:22: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9月16日,戈壁滩上风冷天凉。在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干武线下行166公里354米处的钢轨边,嘉峪关车辆段动检车间的红外线维修工王振华正带着徒弟冒雨抢修红外线轴温探测设备。

当天凌晨2时,正在值班的王振华接到通知,干武线下行红外线轴温探测设备异常。带上工具,王振华和徒弟田栋迅速乘检修车赶往探测站。此时,天空淅淅沥沥下起小雨。

赶到探测站后,师徒俩迅速排查机房内的设备,显示线路正常。凭着多年的工作经验,王振华判断故障在探头内部,于是立即和红外线调度联系,申请了“天窗”点。他们赶到故障现场后,雨越下越大。两个人穿上雨衣,立马行动起来。

不一会儿,雨水顺着他们的帽檐流下来,田栋赶忙帮师傅整理好雨衣的帽子边儿,怕影响了他的视线。王振华用小镊子捕捉探测箱的线头,趴在地上小心翼翼地接线。雨夜低温下,信号线变硬发脆,稍不留神就会再次断线,王振华不敢有丝毫懈担

3时05分,在徒弟的配合下,王振华将断线接好。他擦了擦眼镜片上的雨水,仔细盯着测试仪,一根线一根线地点测、一个数一个数地记录,终于处理完了电源控制箱的故障。

测试成功后,田栋立即向红外线调度报告故障处理完毕。看着列车通过探测站探头处理数据时指示灯在闪烁,浑身上下湿漉漉的师徒俩脸上绽放出了笑容。

杨 军 张 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