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领头羊的快“脚步”

2018-09-26 08:20: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王亚琼 本报 苏 杭

28年是漫长的时间,一个人可以从乘务员、广播员、列车长慢慢成长为党总支书记。

3年是短暂的光阴,一个人可以成长为优秀党务工作者。

快与慢的交错,折射出的是工作背后的付出与辛苦,这个人就是武汉客运段直达车间党总支书记于文莉。

2015年,于文莉担任武汉客运段直达车间党总支书记,凝心聚力、奋勇争先、创新发展的压力落在刚刚上任的于文莉身上。

知识不熟悉怎么办?那就沉下心去学。从她上任的那一天起,她的办公室的灯总是很晚才会熄灭。一柜一柜的文件资料被她仔细翻阅,认认真真做了笔记。业务不熟练怎么办?那就及时地去问。在工作中,遇到上级组织布置新的任务、党建工作有了新的要求,于文莉都第一时间阅读文件,把自己不清楚、有疑问的地方记录下来。同时,她还认真思考如何结合车间特点开展党建工作,形成自己的工作思路。

有人说,于书记你的“脚步”太快了。于文莉答道:“我是领头羊,要是不快一些,车间党组织的脚步就变慢了1

党务工作要想做得扎实,首先要抓好基础管理。于文莉从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民主评议党员等基本组织生活制度方面入手,不断规范党建基础台账,进一步健全完善了党支部的会议制度、工作制度、责任分工制度等,使党支部各项工作都有明确标准,做到事事有人管、事事有规范。

为带好党员队伍,于文莉坚持高标准严管理。她带着支委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契机,坚持把争创“四强四优”活动,创建“安全屏障”和党员岗区建设活动有机结合起来,按工作区域划分党员责任岗区,党员在工作中佩戴“共产党员”标牌,亮明身份,时时接受旅客和职工群众监督。于文莉综合运用党员积分制管理方法,着力打造一支“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队伍;在党建工作载体和方法上推陈出新,将网络信息技术、新媒体技术广泛运用于学习培训、党员教育、组织建设、舆论宣传等工作之中,拓展新平台,开辟新领地。

“我不严一些,大家就会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在工作中就没有底气和标准。这样带出来的队伍,能做好自己的服务工作吗?旅客又怎么会满意?”于文莉说。

职工的思想状态直接影响到服务行为和工作质量。于文莉把党员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作为对全体党员的基本要求。

面对车间职工组成较为复杂的现状,她时刻关心外单位支援职工与年轻职工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对于他们提出的合理化建议,做好协调和安排,较好地稳定了职工们的思想;定期召开座谈会,倾听党员、职工的心声,积极解答他们的疑问,完善管理制度,营造公平友爱的工作氛围;坚持救助及时、定期走访、帮扶跟踪的原则,坚持做到职工有思想症结必谈、职工有困难必帮、职工住院必探望、职工直系亲属去世必慰问,和谐稳定局面得到进一步巩固。

“作为党总支书记,我必须时刻把党组织的温暖带给大家,凝心聚力才能推动中心工作更上台阶。”于文莉说。

不忘初心、不辱使命、不负担当,这是于文莉的座右铭,也是一个党务工作者对党组织的承诺,更是于文莉在工作中的真实写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