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华南建设广州地铁五分部一工区多措并举掀起劳动竞赛大干高潮

2018-09-25 23:32: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金来 

为加快施工进度,确保年度任务目标实现。华南建设广州地铁十八和二十二号线总承包项目五分部一工区(中铁十一局管段)自9月初以来,采取多种方法和手段掀起“决战120天,实现新目标”劳动竞赛大干高潮。

追问初心,廉洁自律,为劳动竞赛注入红色动力。五分部一工区党工委在劳动竞赛中组织党员一一追忆入党誓言,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士气;组织普通员工学习监察法,凝聚项目担当作为的底气;开展双节期间反腐倡廉专题教育,凝聚项目清白从业的正气,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引擎作用。

积极抗台,快速复工,为劳动竞赛抢抓黄金时间。“山竹”过境前,重型机械全部停工,安质部、机电部联合对现场进行安全隐患排查,临建队伍对板房进行加固。“山竹”过境后,5号井加急抽排水、明挖段抢修围挡、4号井迅速进购柴油……整个过程井井有条、无缝对接,为施工大干赢得了宝贵时间。

质量安全,两手并重,为劳动竞赛奠定根本底线。一方面,工区利用质量月的契机加强质量管理。工区通过成立质量月专项领导小组、召开动员会、开展质量问题专项检查、组织质量知识竞赛等手段加强质量监管。另一方面,工区坚持内外并重加强安全管控。对标先进,主动到兄弟单位求劝安全管理经”,进行吸收利用;严管自身,在内部开展安全教育培训、进行VR安全体验、严把大型设备入场关……进行高压控制。

明星示范,学比赶超,为劳动竞赛营造争先氛围。明挖段计划的路基填筑、福愉东路路面、污水管改迁等任务全部完成,在9月份一工区内部的各个工点中形象进度名列前茅,为明星工点。LP1井直追明挖段,9月计划的临建施工、管线改迁、交通疏解也基本完成。其他工点也不甘人后,对标先进,积极按计划进行。整个项目掀起比拼大干高潮。

主动外交,协调沟通,为劳动竞赛打造和谐环境。项目体量大,总共6个工点,位于不同的市区与村镇,有的位于番禺区,有的位于南沙区,有的位于大同村,有的位于蚬涌村,关系复杂,协调难度大。项目前期部不畏任务繁剧,根据各个工点的情况制定分区域与个性化攻坚策略,开展企地共建,为项目施工生产软化了外部关系。值得一提的是,带队的老书记宋长海老当益壮,经常活跃在协调工作的前沿,并把自身丰富的协调经验传授给他人,推动协调工作取得进展。

后勤保障,及时到位,为劳动竞赛解除后顾之忧。工区的吃穿住用均仰仗于综合办公室。为了让员工吃饭放心、住宿安心、工作顺心,综合办公室在后勤服务上花了大心思。三餐品种花样多,包子、油条、疙瘩汤……适应南北方人不同的口味。特别是中秋节这天,工区开展大聚餐活动,为员工送去满满的人文关怀与家的味道。生活用品,从头到脚一条龙服务,洗发水、牙刷、拖鞋等一样都不少。小车班司机轮流值班,随叫随到,为外出员工提供机动力量。

“‘决战120天 实现新目标’劳动竞赛是一工区打响的抢抓最后4个月施工黄金季节,冲击年度目标的大仗。我们一定要勠力同心、多想办法、攻坚克难,为打赢此仗贡献力量1工区经理王建国在月度总结会上如是说。

(黄金来 )

附图说明:

图1:复工安全教育大会

图2:学习兄弟单位安全管理经验

图3:质量月动员大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