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九局叙毕铁路四标项目部 开展中秋国庆假期四风问题督导会

2018-09-25 23:30: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邱益庭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持之以恒纠正“四风”问题, 9月22日晚上,中铁十九局集团第六工程有限公司纪委书记郭晓曼,到叙毕铁路四标项目部,组织召开“关于落实中秋国庆假期四风问题督导会”、“职工违纪违规处分规定”,并监督检查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情况和纠正“四风”工作部署会。

会上,郭书记首先传达了《中央纪委公开曝光18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用案例教育党员干部的警示震慑效果。1、河北省衡水市冀州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王竹瑞违规公款吃喝问题;2、辽宁省本溪县国有土地房屋征收安置办公室副主任孙向东违规使用公务用车问题;3、浙江省舟山市智慧城市运营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张华私车公养问题;4、河南省洛阳市老城区教育局副局长田军公款国内旅游问题等十八期案例。全体党员干部应从中汲取深刻教训,引为镜鉴,严守纪律要求,各级领导干部更要以身作则,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党性观念,加强修身修养,强化纪律和自律意识,强化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发挥好“头雁效应”。

郭书记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从典型案例中认真吸取教训,防微杜渐,勿以恶小而为之,慎始、慎微、慎独,切实做到自重、自盛自警、自律。

郭书记对“职工违纪违规处分规定”进行了详细的解释,首次引用“四种形态”:与党纪处分相对应,谈、轻、重、严重形成递减;首次将委派制员工、形成事实劳动关系人员纳入铁建系统纪律处分范围;首次提出从严治企、依规治企;首次明确三个政策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首次明确处分原则:从严治企,挺纪在前;实事求是,公平公正;民主集中制;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由原来的16条增加到18条。对降级、撤职和留用察看处分进行了解释说明。第一章总则部分讲述了职工违纪违规处分的种类和运用规则;对违法犯罪职工的纪律处分及分理;处分权限和程序;处分的解除。第二章分则讲述了对违反政治纪律行为的处分;对违反组织、人事、工作纪律行为的处分;对违反廉洁从业规定行为的处分;对违反企业生产经营管理规定行为的处分;对违反项目管理规定行为的处分;对违反财务、资产管理规定行为的处分;对违反外事、外经工作管理规定行为的处分;对侵犯职工合法权益行为的处分;对妨害社会及企业管理秩序行为的处分。第三章附则部分对本人亲属作以解释。针对中央纪委公开曝光18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及“职工违纪违规处分规定”郭书记提出三点要求:项目全体职工一定要深入学习规定,依照管理规定,做到严守底线,严守纪律;要进一步坚定“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防止“四风”反弹回潮;严明纪律,加强警示教育,压实主体责任;严格监督检查,强化执纪问责,取得监督实效。

项目部党工委书记王玉琦做表态发言,叙毕铁路项目部全体党员干部一定要把学习贯彻本规定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抓实抓好,加强自主学习;学以致用,切实将本规定融入到内心,落实到行动,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加强自我约束;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严格要求自己,规范言行举止,强化纪律意识,增强组织观念,坚决抵制各种违规违纪行为。要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高宗旨意识、锤炼党性、发挥党员的模范先锋作用,在廉洁自律上做到表里如一,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自觉以党性原则和道德规范衡量、约束自己,严格进行自我监督。特别是到了节假日易产生“四风”问题反弹的关键节点,更要绷紧“纪律弦”、不碰“高压线”,做到严格遵守纪律规定,自觉抵制不正之风,确保在中秋国庆期间风清气正,不发生违反“四风”问题的情况。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